Wednesday, January 30, 2008

美國次按問題,感覺香港的股市似乎在美國佬的災難開始後,便有一直向下的情況,事實,香港擺脫不到與美國佬的關係,聯系貨幣又好,轉出口又好。都會對香港帶來影響,再加上上年八月直通車以來的升覆,插回萬八也不應出奇。現時的港股只怕是希望軟著陸的格局,因為直通車真的不應再為這個波動的股市帶來太多投機,搵快錢心態。

美國佬的減息,雖說不能靠減息滅次按,因怕帶來太大的通漲,但若減息及貨幣扁值因此而帶動出口,及內部生產需求的話,再者面對次按,經濟不振的期間,通漲的幅度不會太大,加上本土可加入生產以減少必需品的輸入,長遠小小睇,會係另一個新的發展勢頭。

而在現時的美股或港股,以乎並沒有令人感到樂觀的條件。

由美國佬的事件睇黎,經濟環境變好變壞,可以看成必然的事,經濟發展到某個位置,必然出現由當時的發展所帶來的負面東西。那些東西不能抗衡,只能慢慢消化。才能令經濟環境穩步前行。

No comments: